不要說再見

分點愛與勇氣給我吧

Fake 01 农橘

*都我瞎写的

*多人客串

*菜鸟警察x神秘盗贼


今天天气很好,适合外出走走。

  「这是你最后一次呼吸外面的空气了。好好享受最后的时光吧。」将他送到这裡的男人微笑了下,拍拍他的肩头并低语道:「祝你成功完成任务。」

*

牆上的电视正播放着今日新闻。

「前阵子在本市猖獗的犯罪集团ITS最近突然消声匿迹。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还是打算就此收手呢?据警方了解……」

「啊!!!是谁偷吃我的蛋糕?」

「尤长进?」

「不要cue我啦。我现在听到我的名字就很怕。」

「Justin不知道,不关Justin的事~」

三个人在客厅大呼小叫着,却被突然的开门声吸引了目光。

「好了bro。稍微安静点。」王子异刚在门口就听到三人闹腾的声音,嘴角无奈的弯起。

「子异!我好饿!」范丞丞一秒从沙发上坐起,向门口方向走去想接过王子异手中的早饭,却发现他背后还有一抹人影。

王子异微微侧身,将他身后的大男孩往前拉了拉。

「这是我们的新病友,陈立农。」

「Hello大家好,我是陈立农。你们可以叫我农农。」男孩露出微笑,如同他身后的阳光温暖和煦。

「啊。好可爱。」 尤长进摀住嘴惊呼。

「他看起来一点也没病吧?来这裡做什么?」范丞丞挑眉。

「这裡可不是什么好玩的地方喔。」Justin微笑。

房裡的气氛降到冰点,王子异刚想开口调节气氛却被打断。

「好了丞丞、Justin。我们还是热烈欢迎一下新人吧。」趴在二楼栏杆的青年笑了声,眼底却毫无笑意。

「欢迎来到乐园。」

*

这家精神疗养院很怪,不只医护人员的配置很怪,裡面住的病人也很怪。全部就只有一位治疗师加七位患者,而且进去的原因都很奇怪。陈立农翻着资料,头开始有点痛。他这次的任务是要调查清楚在本市闹的沸沸扬扬的窃盗案,据线人所说,当天有看到这家疗养院的病人出入现场。首先精神病患者可以随意外出本身就是很诡异的事情,且该名患者与案件似乎没什么太大关联,案情一筹莫展。于是上头决定让他伪装成裡面的病人便于调查。

「笑一个。哎,好像不太对。」秦奋一脸苦恼的说着。

「农农你这个笑啥故事都没有。这好像不太符合上面所说的。」

「完蛋了秦队那怎么办啊…...」

「但时间也不多了。那裡没有太多专业人士,应该还蛮好溷过去。加油!相信你的演技。」秦大队拍了拍新进小队员安慰着,虽然他本人也没有什么把握。

「…...」

陈立农其实也很好奇他要接近的目标是什么样的人,能让只见过一面的外送员留下深刻印象。

*

「那农农,你就跟彦俊、长进一间吧。他们人都挺好的。」王子异没有思考多久就下了这个决定。听着尤长进兴冲冲的自我介绍,陈立农的目光却不自觉看向另一位室友。就算坐在角落也会被他显眼的外貌吸引,陈立农脑中不由得想起外卖小哥的声音——「如果我要是女生的话,我可能会和他对视十五秒,我就会陷进去。」

找不出破绽的作案手法,却因为好看的相貌而露出破绽,大概是太低估这张脸的杀伤力了吧。

「不行,Justin不同意。」

一室寂静,静到陈立农都能听到自家心脏跳动声。垂在身侧的手不安地握起,脑袋正极力思考接下来的对策。

糟了…...该不会被发现了吧。难道第一次执行任务就要失败了吗怎么办!!!

「为什么呢?Justin?」王子异尽量让自己的语气表现得更温和。他不太懂平常还算乖巧的小孩怎么对新来的有意见。

「就不同意。」

「彦俊都没说话呢,要问也该问当事人。」范丞丞手上拿满了食物,吃的正欢。对面的尤长进也毫不逊色,嘴一刻也没停过。

「我没意见。」坐在角落看书的大帅哥终于抬起头,嘴巴一抿露出两个酒窝,看向陈立农的目光渐变深沉。

这可挺有意思。林彦俊心想。

「我......」

Justin还想说点什么,却被青年打断。

「好了Justin。这件事就这样决定了。你也去吃饭吧。」青年说完便迳自离开。

「你就听老大的吧,别再坚持了。」范丞丞从桌上随手拿了个食物给他。「这也不是什么大事阿。就算了呗。」

*

这栋房子的格局很独特。一楼是平常大家聚在一起的玩闹的空旷大厅,以及拥有一应具全厨具的厨房,而从二楼可以俯瞰整个大厅。二楼有三间病房、公共卫浴以及只有王子异能进出的病历室。整间疗养院最神秘的除了蔡徐坤就是那间病历室。

范丞丞口齿不清的如是说。

几天下来陈立农已经把这裡摸的差不多熟了,也和其他病友相处的不错。

......除了他的目标对象。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每次看见林彦俊时身边都有第三者,没办法更进一步地蒐证。

「彦俊他平常都关在房间不出门,就算下楼也不怎么讲话,一个人默默坐在角落看书。像个凋塑一样。只有长进跟Justin跟他比较好。」

「长进我还能理解啦,但Justin以前就跟彦俊认识吗?」

「喔,这倒不是。彦俊有时候心情好就会讲讲冷笑话跟土味情话,Justin觉得很有趣就常常跟彦俊交流一下。」又蒐集到一个情报。陈立农抬头看了下牆面的时钟,心裡默默估算了下时间。

「好啦,丞丞你慢慢吃吧,我先上去了。」

范丞丞向他点了点头,又继续埋首于食物之中。


这个时间是蔡徐坤,也就是范丞丞口中「老大」的睡眠时间。王子异带林彦俊和尤长进去做例行检查,现在的二楼空无一人,正是他进入病历室的好时机。

他的很好奇林彦俊到底是什么身分。

陈立农用一根铁丝轻巧的解开房门锁,开门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被擦得很乾淨的玻璃桌子,旁边的书柜摆满了书籍,整间房间一尘不染,看不出有人使用的痕迹。不动声色的反锁门,陈立农开始翻找病历本的踪迹。正当他要抽出本子时,门锁突然发出「喀擦」一声,还没回头便被一隻手按住了肩膀。

「Bro,这裡可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哦。」

下章开始谈恋爱(是吗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