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再見

分點愛與勇氣給我吧

超级制霸 从无到有

*假的

*但cjzbszd

*小片段拼凑起来的故事


01 话有在变多

「拜拜。」

「加油。」

目送两位室友走后,陈立农就坐在椅子上动也不动地看向门外。刚去完香蕉寝室的林彦俊一打开门就看见小孩一脸放空不知道在想什麽。

「干嘛啦,发呆哦。」伸出手在小孩面前挥了挥,他才终于回过神。

「彦俊。」

「嗯?」看小孩欲言又止的模样,林彦俊轻轻拍了他的背一下。

「走啦,去练习。」


原本陈立农以为许凯皓和李长庚走了之后宿舍会变得很安静。但出乎意料的是,他们俩还挺有话聊。

「啊。好想喝奶茶喔。」陈立农一边吸着麵条一边说。

「天气很冷欸。」林彦俊在上铺翻着书,随口回了一句。

「可是真的很想喝啊。好久没喝了。」

「你这样说我也想喝了。广州的丝袜奶茶不错喝。」

「真的吗。那等以后我们去的时候你再推荐给我。」

「好哦。」

「等你来台北我可以做咖啡给你。我拉花技术很好的。」

「不喜欢喝苦的。」

「可以喝拿铁!我帮你加多点牛奶就不苦了。」看着小孩笑弯的眼,林彦俊也不自觉露出两个酒窝。

「说好了哦。」


02 96频道

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培养默契需要多久?

一年?半年?

也可能不到3个月。

默契像是天生的,又或是本来就是最佳拍档。

我说的梗你会捧场,我提到的点你会接下去。

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但最交心的只有几个。


林超泽最近觉得林彦俊讲烂梗的时间变多了。

虽然以前在公司练习时就没少讲,但最近就像陆定昊所说的,真的开始放飞自我。

讲一些台式老梗或是好笑的事,其他人不是满脸问号就是一脸呆滞。只有两台湾人笑得最开怀。

Ok.Fine.可能这就是所谓的频道相通吧。


林超泽:你们觉得呢?

陈立农:可以吧,但我觉得不要那麽…...(比手画脚中)

林彦俊:嗯对,我也觉得。(点头)

林超泽:你们在说什麽???

两人互相看了下对方。

陈立农:错频了。

林彦俊:错频了。

林超泽:…...有种想生气的冲动。


03 限定time

陈立农一直相信林彦俊能出道。当宣布第五名是他的时候,真的很替他高兴。握住的手很冰冷,但另一隻手传递的热却又让温度回归平衡。出道后的夜晚,陈立农和林彦俊、尤长进去海底捞庆祝。在林彦俊中途离场时,尤长进偷偷问了陈立农一个问题。

「农农啊。」尤长进一边把食材下锅,嘴裡嚼着肉,口齿不清的喊着。

「蛤?」陈立农正沉浸在美味的食物裡,突然听见有人叫他,身体不自觉的抖了两下。

「你为什麽这麽笃定他会出道啊?」虽然尤长进也很希望林彦俊能出道,但那时候情况并不乐观,能不能出道都是未知数。连他自己都觉得可能不行了,陈立农却坚信他一定可以。


「就是觉得会啊,一定会。」


从外面回来的林彦俊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们。

「干嘛这样看我?不吃?」

「没有啦。」

「吃吃吃,好久没好好吃一顿了。」尤长进说完又一大盘肉下锅。

林彦俊看陈立农一直没动筷子,还对着空气傻笑,顺口调侃了句。

「干嘛一直傻笑,很开心哦。」

「开心啊。」

能出道很开心,你出道了很开心。

可以再跟你一起努力久一点也很开心。


04思念是一种病

呼。

陈立农趴在床上,手裡拿手机,眼睛死死地盯着萤幕,而画面停留在通话介面。

按。不按。按。不按。到底是按还是不按啊。

还是别打扰他工作吧…...但好想他。

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他。

在床上滚了一圈后,陈立农终于决定放弃。正准备跳出介面时,却手滑点了通话键。

靠杯。

急忙想按下挂断键,却不料被对方先一步接起。

完蛋了…...他根本还没想好要说什麽。

「喂。」好听男声从电话那头传来,而他的大脑一片空白。

「怎麽还没睡?」

「睡不着。」来不及想好措辞,只好实话实说。

「好难得啊,平常不是都准时睡吗?怎麽了?」

「…...没事。」

就只是

想你了而已。

对方似乎轻笑了一下,说道。

「那好吧,早点睡,晚安。」

「晚安,彦俊。」

关心的话也说不出口,不知道要用什麽身分面对你。

挂断电话的陈立农成大字形摊在床上,双眼无神地看着酒店天花板。

是从什麽时候开始喜欢的呢?


05 突如其来

深夜两点,一盏昏黄的灯,半杯温热的牛奶,跟全身三分之一趴在客厅桌上困惑的人组成了nine precent宿舍一部分光景。

「我想不通…...」陈立农趴在桌上喃喃自语。深夜是个思考人生烦恼的好时机,尤其是今天在宿舍的成员并不多,他可以好好思考他跟林彦俊的关係。

「那你堵住了吗?」

「…...很难笑欸,而且我才不是下水道。」陈立农转过头,没好气的看向在昏暗灯光下忍笑的人。

「瞎掰,你昨天明明就有笑。」林彦俊拿着刚装好水的杯子,拉开陈立农身旁的椅子坐下。

「在想什麽?」

「在想你。」

「呦陈立农很会撩喔,有进步。」

真的是在想你啊,不相信就算了。陈立农委屈,不是很想跟这个影响自己很久的罪魁祸首讲话。

「说认真的,你最近好像比较爱发呆。」林彦俊盯着他的眼神很认真,让他忍不住问出口那个埋藏在心中很久的问题。

「彦俊。」

「嗯?」

「你喜欢我吗?」


06 我知道你不知道

我知道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什麽时候开始喜欢的呢?

也许是第一次见面想摸摸他头的时候,也许是在一起互相支持努力实现出道梦想的时候,也许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开始喜欢。

看到他会忍不住跟着笑,会光明正大的关注他,也会偷偷的想他。

成年人的喜欢不能太明显,要恰到好处的关心,不经意的肢体接触,噢,或许还要逢场作戏的名品演技。


谁都喜欢,谁都不喜欢。

但真正爱的只有一个。


但成年人的表白可以直接一点。


「喜欢啊。」酒窝渗出笑意,甜到心裡。

可能陈立农就是那唯一的一个。


07 聚散有时终须离别

自从表白的那晚后,两个人在镜头前的互动并没有更加明显,只有两人间自然地嘘寒问暖,以及其他成员了然于心的脸色。

「农农今天精神不错啊。」已经看了好几天同龄人鬱鬱寡欢神情的范丞丞打着呵欠跟陈立农打招呼。

「丞丞早啊。」陈立农一脸神清气爽的往楼梯方向走去。

「我要走了,拜拜。」

「拜拜。」不对,好像有哪裡不太对。

站在走廊还在游神的范丞丞勐然惊醒。

刚刚巨农是不是从彦俊房间出来啊。

刚起床的林彦俊很疑惑。从他出房门到客厅,已经收穫几个意味不明的微笑跟莫名其妙的祝福。

「彦俊。恭喜你。」王子异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谢谢bro。怎麽了吗?」看见在牆角范丞丞奇怪的微笑,林彦俊丢了个眼刀过去。如果眼神能杀死人,那范丞丞HP可能已经归零好几次了。

「一早就听见丞丞跟我说你们的好消息,我也很开心。祝贺你们。不枉费我跟农农谈过那麽多次,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在王子异真挚的长篇祝福中,林彦俊勉强抓住几个关键字。

陈立农?有情人终成眷属?

只不过是表白而已,有那麽夸张吗?Crazy.


很快就到限定团的解散日,几个成员都忍不住落下了泪水。这时候小鬼偷偷戳了陈立农的腰。看到自家室友古灵精怪的眼睛,他就知道大概小鬼又要说出什麽破坏气氛的话。

「你跟彦俊是不是分手了。」小鬼刻意压低声音说话,正常人谈话的音量引起了隔壁Justin的注意。

「…...谁跟你讲的。」好想翻白眼。

「范丞丞啊,他说之后你们就会很久一段时间不见面,很难维持感情的。加上最近你们两个都不太说话,肯定是分手了。」小鬼越讲越激动,音量又不自觉的提高。

「小声一点小鬼,你是要把其他人吸引过来吗?」Justin拍了下小鬼的肩示意他冷静,然后好奇地望向陈立农。

「是真的吗,我也想听。」

果然男人一八卦起来也不输女人。

「才没有呢,聚少离多很正常啊。跟现在差不了多少吧。」

Justin和小鬼听完一致点头。成团至今,见不到成员们的天数还比聚在一起的时候多,所以这好像也构不成分手威胁。

「那你们现在……?」

「我们还是有互动啊,只是你们没看见。」陈立农说完晃了晃手上的戒指。

Justin&小鬼:行吧。


08 最长情的告白是陪伴

解散后的大家各奔东西,唱歌的唱歌,演戏的演戏,大家都在尽自己的努力过人生。偶尔也会有人在群裡发信息说我想你们了,原本冷清的群裡就开始热闹起来。


彼时林彦俊正在片场看剧本,经纪人神秘兮兮的问了他一个问题。

「你觉得另一个角色会由谁来演?」

「这个嘛…...该不会是…...」林彦俊仔细回想了下,心中已有个轮廓。


「彦俊。」

当年清爽可爱的少年如今已成为Man帅有型的青年。不变的是那弯弯的笑眼,以及温暖的笑意。

「好久不见。」林彦俊勾起嘴角。

「诶,没有被吓到吗?」陈立农走到他身旁坐下。

「有猜到,但不确定是你。」林彦俊伸了个懒腰。

「我可是觉得你会接这个角色我才来的欸。」

「哦,这麽厉害,神算欸。」两隻手十指相扣,传递掌心的温热。


默契不需要用言语表达,你就会知道。

表白不需要多华丽,只要两人真心相伴。


当剧宣的时候,白汾酒群就炸开了。

李西:这是公费tla吗???

李小龙:这是公费tla吗???

李狗蛋:这是公费tla吗???

李庆:@李弄@李爱文 出来说!

李波叽:这剧照拍得蛮好看的。

李奥:我也觉得。

李奎:楼上是不是歪楼了...…


FIN.


评论(6)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