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再見

分點愛與勇氣給我吧

超级制霸 Mean(上)

*农橘

*勿上升真人&现实!!!!!!!!!!!

*Mean:作为形容词可以指“吝啬的”。对属于自己的东西格外小气,不想让别人得到,或做事只想到自己,而不替他人着想。也可指“卑鄙的、不善良的”或是“劣质的”。作为动词可当“打算、企图”解。

天际边飞过的鹫叫得特别凄厉,彷彿昭示着地面上正发生的惨况。

「不…...不要过来阿!」

男人颤抖着手从腰间拿出短刀,刀刃处对着前方,神色慌张地看向面前夺命死神一步步朝他逼近。眼看死神步伐仍不疾不徐向他靠近,男人不由自主向后退去,却被倒在地上的同伴尸体绊得跌坐在。眼看索命人即将来到,男人乾脆丢下刀子,双膝跪地不停磕头求饶。

「农农,放过我吧。当初是我不好,不应该听信谣言陷害你、不应该背叛BOSS。看在我们过去交情的份上,饶我一命吧。」

高瘦少年停下步伐站在男人面前,额前碎髮被风吹得凌乱,身上衣物也随风飞起带出一点幅度,整个人看起来更显单薄。听完男人的话后,少年微微侧過头像是在思考,不一会儿便蹲了下去并在胸前画了个十字架,朝他开口说道:

「上帝会原谅你的。」

男人喜出望外,原本紧绷的嘴角也跟着咧开,一个劲地和少年弯腰道谢。陈立农见他这副模样也跟着笑了,一双眼睛眯成恰到好处的弧度,然后用说着“今天天气真好”的随意语气说:

「但我不会。」

*

碰——

子弹险险擦过Justin的脸庞,空中还残留几缕髮丝漂浮着。林彦俊向枪管吹了口气让飄在眼前的雾散开,神色自若地看向眼前人。

「有什麽事吗?」

林彦俊摊开手,示意他自己随意找空位坐下。Justin看了看四周零星散布的尸体残骸,小心地跨过前方断臂来到林彦俊身旁空位坐下。

「不好意思,最近烦人的东西有点多,还没来的及清理。」林彦俊把枪放下,一隻手按住颈部转了转脖子。

Justin摆了摆手表示不介意,拿出口袋裡折起的纸放在桌上。

「我知道你现在的处境。襄娇虽然把你逐了出去,但三不五时还是会派些杂鱼来骚扰你。」

「我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Justin手指在桌面上扣了扣,脸上笑意更甚。

「要不要加入我们?」

「哦?」林彦俊挑起一边眉毛,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人。

Justin把眼前纸摊开,一张建筑物构造图赫然呈在林彦俊眼前。

他和Justin是在全国前几年一场抵御外侮的军营中认识的。那时候为了抵抗强侮,国主召集了几个佣兵团和志愿者来支援。而他所属的襄娇和Justin所在的越骅也是其中之一。在那里认识了许多同为佣兵的伙伴们,但也有许多同伴为此牺牲或是因伤重而离开前线阵营去治疗,到了战争结束只剩下九人仍在战场上存活。而藉由这场战争的胜利,八名佣兵各自的团长也跻身国会之中,唯一一名自由佣兵则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潇洒离去。

而导致他们现在窘境的导火线是国主的突然仙逝。五位团长为了得到国家权力而展开了一连串的行动,林彦俊自然是不愿意对曾有几分交情的战友动手,也不愿意辜负培养他的团长,在经过团内一场腥风血雨后便选择独自离开佣兵团。而在他离开襄娇前越骅内就经过一番换血,Justin和范丞丞就是这时候被赶出去的。

「我们的目标是暗杀各自团长。」

林彦俊对Justin对越骅有这麽大的恨意倒是有些意外。他点点头示意Justin继续说下去。

「你离开之后,检乐,就是子异那个团的团长,被其他四个人联合做掉了。」

「诶?那子异呢?」林彦俊听到这个消息倒是有些意外。

「离开了。」Justin耸耸肩。「没人知道他去哪裡。」

「小鬼最惨,被郭冉弄伤了一隻眼睛。正廷也被那个疯婆子赶出来了。他们还发出通缉令要追杀我们。」Justin嗤笑一声。「我们可不能坐以待毙。」

「那倒是。」林彦俊点点头,对于最近总被閒杂人等打扰生活他也有在不爽。

「不过他们也太无聊。不好好内斗怎麽天天想着我们这些早就离开的人。」

「谁知道呢。反正在他们眼裡没有人是值得信任的。」Justin把玩着不知何时出现在手中的打火机,不甚在意地说。

「也没有人是无辜的。」

*

林彦俊跟着Justin来到他们暂时栖身的地方,在上楼前随口问了句参加这次行动的还有谁,得到的是Justin一个神祕的微笑。一打开门他就瞪大了眼睛。

「尤长靖?」

坐在餐桌前的人抬起手打了个招呼,露出一贯腼腆笑容。

「对不起,当初听从襄姐指令伤害你。」尤长靖伸出手想要握手言和,林彦俊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已经不介意,开口问道:

「襄姐怎麽会赶你出来?」这女人是疯了吗?襄娇在经过那次大战后损伤惨重,主力人员只剩他和尤长进,和他同期的队友有一半还在休养,新人也还在培训,把人主动赶出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这个吗…...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是这样说的吧?」尤长靖无奈笑着。

「走吧,后面还有让你更惊讶的。」Justin指着前方,示意他往前走。林彦俊还没走到转角楼梯,就听到上面传来熟悉的声音。

「Hello~」黑衣少年坐在楼梯扶手上,摆盪着他的大长腿,脸上虽有笑意却早非当年稚嫩的样子,看起来成熟不少。

陈立农凭藉长腿优势,轻鬆一跃便来到地面。林彦俊看着面前长高不少的少年,内心複杂。

如果说刚刚看到尤长靖是惊讶中带点合情合理,那看见陈立农就是太阳打西边出来的不可能现象。众所皆知傅先生对陈立农可说是非常信赖,不管大大小小的场合都会带着他出席,而陈立农的能力在傅其辛裡确实是无可取代,也对傅先生非常敬重。如果没有这张牌傅先生可能也爬不到现今位置。

「那彦俊,你还是跟农农用一间房。等到我拟好作战计画会再通知你们。」Justin交代完便走向厨房拿吃的去了,不远处还传来范丞丞大呼小叫的声音。

「走吧、我带你去看看房间。」在进到房间前两人都没说半句话,林彦俊进来后把房门甩上,背虚靠着门板,双手抱胸看着坐在床沿的人。

陈立农笑着看向他。

「好久不见耶,阿俊。」

「陈立农,你来干嘛?」以陈立农和傅先生的关係,他绝不可能参加这个行动。

「就,被赶出来啊。」陈立农向后倒在床上,双手抱头,眼睛顺势看往老旧的天花板。

「瞎掰,傅先生没道理放你走。」林彦俊走过来跨在他身上。「说实话哦,不然就…...」

「就怎样…...林彦俊!你很幼稚欸!不要弄了好痒哈哈——」陈立农一开始还不以为意,直到身上人开始在他腰窝作怪才觉得大事不妙,两个人缠扭在一块,好不容易陈立农抢回主导权把林彦俊按倒在床上,两个人的脸都因为激烈运动而带有潮红,在上面的人也出了汗,水珠沿着脸侧面线条滑落至喉结,最终滴落在锁骨间,带出一种介于男人和少年间的性感。林彦俊怔怔看着,思绪却飞回一年多前他们在前线的日子。

「在想什麽?」陈立农玩着他稍嫌过长的浏海,眼神却过分温柔看向他眼底深处。

这不是一个好的佣兵的眼神。林彦俊想。从第一次见到陈立农他就这麽觉得。初次见面时少年还带着憨傻的笑容,眼神澄澈又明亮,在一群老练佣兵中格格不入。虽然经过战争的洗礼后少年稚气也脱去几分,冷淡气质越发明显,但在面对亲近的人时还是能看见他天真不设防的样子。

「在想你什麽时候要说实话。」林彦俊伸出手想去摸他的头,却在半路被紧紧攥住放到温热的胸口。

「傅先生早就死了。」说出这句话的陈立农面不改色,但微微发颤的手心却出卖了他。

「难过也没用。」像是看懂林彦俊眼神中的含意,不等他问陈立农很快就开了口。

「他说希望我能为自己活一次,不是为了BOSS,不是为了任务,而是为了陈立农。」他把头轻轻靠在林彦俊肩膀上,声音低低地说着。

「所以这是我想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把假冒他的那个人干掉。」

*

「吼,都怪阿俊啦。我们一见面就聊这麽沉重的话题。不太好。」

怪我哦。林彦俊张开嘴想反驳,但想想好像确实是自己造成的。被指责的林某人只好双手撑着床沿,脚有一下没一下地向前踢,嘴裡喃喃说着话。

「?」陈立农转头看着他,眼神充满疑惑。

「…...我只是希望你好好过日子,别来倘溷水。」林彦俊眼神飘向一旁,故意不去看陈立农,不自在地说。如果陈立农那时候回答只是帮忙前战友报仇,那他一定毫不犹豫拉着他退出。他知道陈立农其实不喜欢当佣兵,但也不可能离开傅先生,如果因为这件事造成更大的冲突那结果将会不堪设想。

「彦俊这是在担心我吗!」理解力一级优秀的人马上抓住了重点。

「才不是。」林彦俊马上回答,然后又低下头,用身旁人听不到的音量开口。

「你好好活着,这就够了。」

*

当林彦俊和陈立农下楼时,原本冷清的楼下变得更为热闹。

「根据可靠消息,明天傅先生、郭老头、襄姐、骅姐会去市中心那间有高级buffet的大楼参加聚会,这是我们动手的好时机。」朱正廷插起一块肉块,口齿不清的说着。

「高级法会?是老太婆的那我肯定要去给他老人家上个香。」范丞丞从厨房走出。

「是buffet不是法会。提醒你们一下,他的命是我的。」Justin挑衅地看着范丞丞、朱正廷。

「各凭本事吧。」

「死老头给我等着吧。」小鬼坐在窗边擦着枪,脸上带着一隻眼罩。

「我没有很介意襄姐是不是被我杀的。」尤长靖转头对林彦俊说。

「我也没有。」林彦俊摇摇头。

「只要他死了就行。」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