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再見

分點愛與勇氣給我吧

意外(天地人法)

*現代

*人覺視角


1.人覺非常君,性別男,目前就讀仙門大學,研究所碩班學生,兼職助教。外表溫和善良,是大家公認的好好先生。每天都有1/3的時間拿來思考如何掐死自家室友兼同事。

2.一如往常,非常君在圖書館自修直到閉館時間到了才慢悠悠地晃回宿舍。當他走上通往二樓的階梯時,毫不意外又聽到他的室友們在爭吵了。

3.MDZZ。非常君心想,從口袋拿出鑰匙轉開門把打開宿舍門。

 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4.蓋一熱水瓶也。

非常君臉色異常淡定地把頭一偏,正巧閃過那經過速度加乘而變為兇猛凶器的攻擊性物體,讓它砸到對面門板上發出巨大聲響。這時吵得不可開交的兩人才注意到他們另一個室友回來了。

5.「哎呀呀,好友你回來啦,可否順便幫我撿一下掉在門邊的水瓶呢?」室友C天跡亮出一口白牙笑著說道。

深呼吸。吐氣。冷靜。要優雅。非常君做了幾個心理活動後把被天跡丟出的水瓶撿了回來,順便安撫了因為巨大聲響而出來一探究竟的同學們。

6.「哼,天跡。吃了那麼多也不動一下,當心肥死。」室友B地冥神情冷淡的瞥了他一眼,轉頭又跟天跡槓上。「吃不胖了不起嗎!」趁著兩人又另起爭執時,非常君已經拿好浴洗用品往公共浴室走去。

7.其實非常君是一個怕吵的人。

所以基本上只要沒課,他就會去圖書館待到晚上,或是去附近咖啡店享受寧靜時光。不像天跡地冥在校園有著超高人氣,非常君是一個低調的人。雖然自身條件不比天地兩人差多少,但卻鮮少人注意到他。

8.「為什麼要當邊緣人?」坐在非常君對面的庭三帖拿著吸管攪著草莓奶昔問到。

這天非常君被好友庭三帖約出來吐苦水,他一邊喝著特調大聖果一邊放空聽著對面的人從抱怨他老哥又做了甚麼蠢事到新進學弟繫雪衣如何優秀等等。突然話鋒一轉,問到他自己身上,他倒是有些愣了。

「這嘛……游離在暴風中心外圍,才能看得更加清楚啊。」非常君叉了一塊檸檬派送進嘴裡。

是我排擠世界,才不是世界排擠我!

9.又來到每個禮拜都讓非常君胃痛的助教課。

敲了敲指導教授的門,得到回覆後非常君小心翼翼地打開門,一名白髮老人正坐在桌前等著他。

「非常君你來啦,這是這禮拜的實驗內容,要好好幫助學弟妹阿!逍遙跟十七你也要注意一下別讓他們又打架破壞實驗器材了……」接過教材假裝仔細聆聽教授說話的非常君在心裡默默翻了個大白眼。

死老頭又給我加這麼多工作,我明明就是助教才不是什麼保母!想當年他根本不是選這個跟他有孽緣的死老頭當指導教授,結果不知怎地就變成他的學生,而原本的指導教授鬼后被調職。

終於走出玄尊辦公室的非常君看了下手表。還好,今天只有唸三十分鐘,還有半個小時可以準備。

10.今天的助教課依然很和平。

      才怪。

講台上的非常君正講解著等一下的實驗步驟,耳邊卻傳來底下少女們激烈地爭吵到底是天跡學長帥還是地冥學長,而當事者其一嘴角微笑站在他身旁,靜靜地看著台下,另一人單手托腮坐在台下,眼神放空地看著前方。

等到非常君說開始動作後,悲劇就發生了。

坐在地冥身旁的女學生不小心打翻了配置錯的藥品並全撒在地冥身上,他隔這麼遠都能看見地冥身上的怨氣了,超恐怖的。地冥再怎麼毒舌畢竟也還是個紳士,實驗中發生意外也在所難免,幫女同學收拾完便先去換掉濕衣服了。

11.晚上回到宿舍時地冥還沒回來。天人兩人都覺得疑惑,正打算打電話問問情況。這時敲門聲突然響起,非常君打開門卻是君奉天那張討人厭的臉,但奇怪的是他手上卻抱著一名五六歲的孩童。非常君正想說點什麼就被天跡的話嚇著。

「奉天阿…那該不會是…地冥吧…」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