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再見

分點愛與勇氣給我吧

加班

*現代設定

*小默雲視角


桌上的電腦螢幕發出冷冽的藍光成為這間辦公室內唯一的光源,敲敲打打的鍵盤聲替寧靜的夜晚增添了一絲生氣。在按下最後的送出鍵後,雲徽子吁了一口氣,整個人癱在辦公椅上,隨著椅子微微晃動。抬眼看了下時間,指針恰好指向十二點,雲徽子心念一動,拿了辦公桌機撥起電話,沒過多久就被對方接起。


「喂。」一道略嫌冷淡的聲音響起。


「是我,雲徽子。前幾天太忙了所以沒跟你聯絡。最近的進展好嗎?」


「算是順利,治療正在進行中,大概沒多久就會有好消息了。」遠在永夜劇場的無限單耳掛著耳機,眼神專注地看向手中的報告。


「那就好……自從那時都過了五年呢。我們不能讓師兄他們失望。」


五年前,他還是個天真爛漫的少年。雖有能力與手腕,但前頭有奉天逍遙兩位師兄扛著,他也就過著閒散一般日子。


可惜好景不常。


在仙門與八歧的激烈競爭下,兩位師兄受傷嚴重,只好隱居幕後療傷。其中大師兄更是昏迷不醒,直到最近才醒過來,但無限那邊的就……糟糕了,不小心提起人家的傷心事。


「嗯。」聽見遲來的回答,雲徽子才鬆了一口氣。


「抱歉,我不是有意提起。」


「無妨。你們家那兩位情況如何?」無限翻過一頁,隨口問道。


「尚可,就是大師兄皮了些,幸好有二師兄制住。」也不知道為何在道上令人忌憚的天跡私下卻是沒個正形。雲徽子在心中偷偷嘆了口氣。


說起來,他跟無限本無交集,之前也只是偶爾聽闇影提起罷了。不過因為對抗八歧勢力而促成合作兩人,也慢慢變的熟悉。同樣是接下重擔,不能讓前人的心血白費,不管多累,雙方都在彼此的眼中看見堅持。在他們的努力下,和平敲響的鐘聲宣告即將迎來的安穩,而曾經叛變的闇影也被救了回來,目前正在永夜劇場內接受治療。


放置在桌上的手機提示音忽然響起。雲徽子單手滑開介面,是仙門群組的信息。


最後一條訊息寫著今年過年大家一起來吃火鍋吧~


馬上群裡就沸騰了。澡雪跟秋水列出了一大堆想吃的食物,應龍跟麟鳳說要去採購,連劫紅顏也說會帶未知前來,整個群裡瀰漫著過節的歡快的氣氛。雲徽子內心思量一番,手指把玩著捲曲的電話線開口說道:


「今年要不要來仙門過年?」


彼時無限正修改著手中的報告,剛要開口回答卻被走廊上傳來的腳步聲引去注意力,回頭一看卻見來人一頭紫黑色長髮及腰,正慵懶地靠在門板上。雖然臉色略微蒼白卻無損他那俊美的容顏。


「地……」手中的報告滑下,顯示了主人的不敢置信與驚喜。


「喂!喂!無限!」該不會是睡著了吧?雲徽子一邊嘀咕著一邊看向手機上的訊息。


等了許久終於得到肯定的答覆。掛上電話後便快速收拾好私人物品,走出辦公大門的雲徽子毫無形象地伸了伸懶腰。他已經連續一個月在辦公大樓裡連夜加班了,幸好事情慢慢上了軌道,從明天開始就不需要這麼累了。看著電梯緩緩上升,雲徽子內心不禁想:


「今年過年應該會很熱鬧吧。」

                                                                                                     FIN.

後記:

會寫這篇的原因是因為小默雲自從接了師兄的擔子後一整個東奔西跑,幾乎每一集都有他勞碌的身影阿!也因為如此所以才開始喜歡小默雲~都說認真的男人最帥嘛哈哈哈。番外是無限哥哥的視角喔><


评论

热度(10)